香炉

《魔道祖师》阅读体(23)

【他仍不死心,准备摸一摸,看看能不能摸出那只千呼万唤始不出的通行玉令。岂知刚伸手,蓝忘机长睫微颤,睁开了眼睛。


魏无羡把心一横,扑身上榻。


他记得蓝忘机非常讨厌和别人身体接触,从前碰他一下能被掀飞出去,若是这样还能忍,那就绝对不是蓝忘机了。他会怀疑蓝忘机被夺舍了!


魏无羡整个身体凌驾于蓝忘机上方,双腿分开,跪在他腰部两侧,手则撑着木榻,把蓝忘机困在双臂中央,脸则缓缓压下去。两张脸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、越来越近、近到魏无羡都快呼吸困难了,蓝忘机终于开口了。


他沉默了一阵,道:“下去。”】


“金凌!你小子把眼睛给我闭上!”江澄黑着个脸,冲正看的津津有味的金凌吼道。


蓝夫人的眼神逐渐猥琐……


“忘机……”蓝启仁看着画面上的蓝忘机,捂着胸口,似乎不敢相信这是他的白菜!


温情叹了口气,看着蓝启仁几乎气绝的样子,默默掏出银针。


【魏无羡厚着脸皮道:“不下。”


一双瞳色极浅的眸子,近在咫尺,与魏无羡对视。蓝忘机定定看着他,重复了一遍:“……下去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我不。你让我睡在这里,就该料到会发生这种事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确定要这样?”


“……”不知为什么,魏无羡有种必须慎重考虑回答的感觉。


他刚要勾起嘴角,忽然腰间一麻,双腿一软。紧接着,整个人扑通一下,趴到了蓝忘机身上。


欲成不成的一个弧度就这么僵在了嘴角,他的头贴着蓝忘机右侧胸口,浑身上下动弹不得。蓝忘机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


他说话又低又沉,胸膛随着吐字发音微微震动:


“那你就一晚上这样吧。”


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是这个下场,动了动想起身,腰部却是持续一阵酸软无力,竟是只能以一个窘迫的姿势,紧紧贴在另一个硬邦邦的男子身上,整个人都懵了。


蓝湛这些年到底是怎么了,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?


这还是以前那个蓝湛吗?!


被夺舍的是他才对吧?!?!


他内心正惊涛骇浪,忽然,蓝忘机微微起身。魏无羡以为他总算是不能忍了,精神为之一振。谁知,蓝忘机轻轻一挥手。


灯灭了。】


“咳咳咳咳……”


不知道是谁咳了出声,场面一度尴尬。


那群蓝家小辈心里一真痛快,平时只有他们吃瘪,这次看见魏无羡吃瘪心里就一个字爽!但当着蓝忘机的面不好发作,只能表面雅正!


【姑苏蓝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,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:迂腐、固执、严师出高徒。虽然前两点让许多人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,最后一个却又让他们削尖了脑袋地想把孩子送去他手下受教一番。他手底下带出过不少优秀的蓝家子弟,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,即便是进去的时候再狗屎无用,出来时一般也能人模狗样,至少仪表礼节远非从前可比,多少父母接回自己儿子时激动得老泪纵横。


对此,魏无羡表态:“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?”


江澄则很有远见地道:“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。”】


蓝启仁胡须抖了抖道∶“哼,那是为你们好,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!”心里也是暗道∶江澄的话真是一语道破天机!


【一名少年道:“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!谁都别拦我!”


一盆冷水泼来:“没有人会拦你。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。”


那名少年立刻蔫了。这位是清河聂氏的二公子聂怀桑,其兄长聂明玦作风雷厉风行,在百家之中素有威名。虽说兄弟二人非是一母所生,但感情甚笃,聂明玦教导小弟极其严格,对他功课尤为关心。是以聂怀桑虽敬重他大哥,却最害怕聂明玦提起他的课业。】


聂怀桑默默的拿扇子挡住自己和莫玄羽的脸。


聂明玦道∶“聂怀桑!”


“大大大大大大哥!”聂怀桑惊慌失措的捂住头。


“怎么?有胆子暗地里说想去云梦摘莲蓬打山鸡,没胆子承认?啊?我是怎么教你的!”


金光瑶依然端着一副笑脸拦着聂明玦。


【魏无羡笑嘻嘻地道:“也没有怎么回事。咱们来时不是路过那家‘天子笑’的酒家嘛。我昨天夜里翻来覆去忍不了,就下山去城里又带了两坛回来。这个在云梦可没得喝。”


江澄:“那酒呢?”


魏无羡:“这不刚翻过墙檐,一只脚还没跨进来,就被他逮住了。”


一名少年道:“魏兄你真是好彩。怕是那时他刚出关在巡夜,你被他抓个正着了。”


江澄道:“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,他怎会放你进来?”


魏无羡摊手道:“所以他没让我进来呀。硬是要我把迈进来的那条腿收出去。你说这怎么收,于是他就轻飘飘地一下子掠上去了,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。”


江澄只觉头疼,预感不妙:“你怎么说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‘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’”


江澄叹气:“……云深不知处禁酒。罪加一等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。我就问:‘你不如告诉我,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?’他像有点生气,要我去看山前的规训石。说实话,三千多条,还是用篆文写的,谁会去看。你看了吗?你看了吗?反正我没看。这有什么好生气的。”】


随着魏无羡的自述第一次见面,屏幕上逐渐浮现出夜晚的云深不知处屋顶。


看着少年时的蓝忘机,蓝家小辈像是见着了什么新奇的东西,一个个的伸脑袋看屏幕。


蓝忘机淡淡的眸子看着魏无羡,实现从未离开过。魏无羡摸着蓝忘机的手道∶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啊?”不按套路出牌使魏无羡一愣 。


“要你。”


魏无羡品出味儿来,他这是被蓝湛撩了?



评论(7)

热度(3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